20230804 安顿家人+小孩入学+朋友合住+储能系统维修

 最近太忙了,一周没更新了。

7-31 9:30pm 家人到阿德的,朋友xa开车带上我去接我家人的,一切顺利。第二天早上我带他们去办了公交卡和电话卡,下午我就上班去了。

前天带小孩去学校报到,昨天小孩第一天上学,回来很高兴,说挺好的,老师和小朋友们都很友好,在一起玩的很开心。她说她的午餐有个黑人小姑娘说,你的午餐真好,赞美她,她很开心。听不懂的他们可以用谷歌翻译,5年级学校给每个学生配笔记本电脑用于教学,她们也用这个当工具翻译语言和查资料。我说要是在国内,肯定会有同学很你开玩笑说,你午餐是什么啊,一看就不好吃,她说肯定的,哈哈。我早上给小孩做的午餐,切片面包里夹的煎蛋,西红柿切片,放了2块脐橙水果在旁边,很普通的午餐。

昨天去阿德东北大约300km的地方Chaffey,邮编5341,维修设备。储能系统电池柜软件版本不同,需要升级成相同的版本才能并联运行,但升级一直失败,我最终解决了,花了很多时间,后台两三个人支持我,但情况特殊,大家都是第一次见,最终我找到办法解决了,修好就太阳快要落山了。晚上开车这边的路没有国内的好,还是提心吊胆的,幸好我叫了个朋友和我一起,我俩换着开,我开了100km不到,其它的都是他开的,挺好。路上风景真好啊,路边看到一个被撞死的袋鼠,可能前一天撞死的,看着还很新鲜,可怜的袋鼠,大家开玩笑说这是最不珍贵的国宝,超市有卖袋鼠肉的,哈哈。

和我家人同一天早1个小时,到了一个朋友一家4口,暂时没有合适的住处,先住我家,我收个成本价就行。也是很优秀的朋友,人也nice,很刻苦,我都佩服。

我太太见到这边很多习惯不同,也是天天有新发现。特别是小孩学校,和想象中的很大的不同。出来给小孩换个良好正常的社会环境,就这一条就值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20230711 雅思4.5+护理

20230708 生活随笔 life ess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