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22日 好文分享+读后感

这篇《How To Do Great Work / 如何做出伟大的工作》是值得仔细的反复的阅读的好文章。
感谢推友@HiTw93 的翻译。

https://tw93.fun/2023-07-20/great.html

这是我在推上找到的ChatGPT4翻译的版本,字体也很舒服,阅读体验更好,分享于此。

​万字长文,但值得一读。如果你周末醒来又不想起床,那躺在被窝看完这篇,至少对得起自己付出的时间。
​我目前看了前面一部分,感触于“做自己的项目”,总有一些东西是自己深入研究后,能做到与众不同的。

我前两年做过物联网IOT相关内容,如何低成本数据透传,如何用通用平台做?能否所有通讯转成tcp/ip走wifi,一台安卓旧手机做前置机预处理,frp内网穿透,再与有公网ip的云主机组网,变成低成本分布式平台?原来要花几十k成本的前置机部分,现在500rmb绰绰有余?手机性能越来越强大,termux下能装linux,这就解锁了很多可能,我自己在我手机上跑LAMP+frp,配合云主机,让自己手机上跑的web站点外网可访问,测试ok的。
有点当年网吧行业无盘系统刚出现时,李笑来和老罗他们做这个的那种感觉。
​但是很多事,离开了那个特定环境,也就不了了之了。相信我研究的东西也有别人在研究,过几年等别人出相同方案的成熟平台吧。
有时换个环境,过简单的生活,放过自己,也挺好。
记得许博讲过乔布斯的故事,乔布斯最早的合伙人,赚了一些钱就退出了,享受生活去了。后面乔布斯改变了世界,自己却早早去世了,而那个合伙人,却健康快乐过好自己小日子。我选择后者。
我宁愿当一辈子一线现场工程师,尽力平衡工作和生活,不求上进,只在自己精通的领域越钻研越深,就挺好。有的人适合技术转管理,也有的人就适合一直钻研技术。静心做事,需要一个良好的内外部大环境,所以我做出了我的选择。
推特限制140字,长毛象我所在的节点限制500字,我不愿意拆成多段发,就发这里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20230711 雅思4.5+护理

20230708 生活随笔 life essay

20230804 安顿家人+小孩入学+朋友合住+储能系统维修